打动读者,从作者做起。
58 5

复健!乐平

作品:《全职高手》

配对: 张佳乐 × 孙哲平

提示:乐&叶&平退役后捏他;叶修出场;未修

备注:


  • 十年老队友,一朝滚上床。

  • 床大情更厚,满地皆荒唐。


    凌晨三点,H市机场。


    某位刚捧冠的大神鬼鬼祟祟地溜进CIP通道,手指灵活地摘掉帽子、墨镜和口罩,一股脑攥进手里,健步如飞,最后狠狠地给接机大佬一个熊抱。


    接机大佬稳如老狗,老神在在地接好这坨“昔日之星”,把人与自然频道切换到了人与社会——悄然改变力度,让这个拥抱充斥着兄弟义气的味道。


    还顺了把毛,学名爱抚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大神刚稳定下来的情绪又泛滥了。


    大佬一笑,继续撸头毛儿:“牛逼啊老铁。”轻声道,“你是冠军啦!”


    回应他的是好大一声鼻涕吸入体内的响动。

    

    教科书白眼一翻,差点当场呕吐。本来温柔的顺毛突变成暴打,还毫不客气地开损:“起开张大神,电竞圈都知道你十几年的愿望‘得逞’了,别再——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啊啊啊!” 


    “你潜入我粉圈儿!”张佳乐愤怒指控!不顾“伤势”毅然补刀:“还说我,你自个儿还跟小喻那么绵那么粘呢!”


    Fist Blood!

    

    叶修吐血三升,“靠!”


    张佳乐兴致勃勃,“来啊,服向桑害呀!”


    “你把舌头给我捋直了。”


    “略略略略——噜,哥、哥!我错了!我是靠脸吃饭的!”


   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持续到叶修的小公寓里。


   张佳乐欲哭无泪地替叶修收拾了家,此时此刻正在熨烫床单。

    真是胜者为王,败者暖床啊。张佳乐天马行空地想。 

    胜者你叶哥正醋溜在水曲柳木椅里头,眯缝着眼颠儿颠儿地往嘴里扔提子。


    半晌,苦役张工洗香香地坐在叶修面前。一副很想找老大哥推心置腹的模样。


    老大哥很疲惫,说今儿个先歇息吧,明儿带你转转,看看美景,再谈未来。


    张佳乐觉得很妥,不差这一两天,没犹豫便应喏回房。


    熬夜修坐在客厅里又敲了几分钟微信,也回去睡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才十二点,真早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 


    次日,手捧一杯宇治金时加冰的张佳乐和芒果苏打干杯,一饮而嘬上一串儿红豆。大神先是重重叹气,忙不迭地切入主题:“我除了荣耀啥也不会啊,难道要留队当教练?以你为原型出版的小说第一章就突出了你不屑教练的一面,我也不好——”


    老大哥被气泡嘣得血受,表情销魂还不忘截胡:“瞎带什么节奏,哪儿这么写了。”太咂巴咂巴嘴继续道:“我看过,写得很是不错。”


    嘁声与白眼起飞。


    叶修宽厚地建议他:“乐儿,哥不唬你。你再换个冠军热门队,当教练。欸!保证你在此黑红一把。”还重重地吹在手心,“恬不知耻”道:“别说,就兴欣吧。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觉得自己眼皮要抽筋,“你妹,怎么不叫我去国家队啊?”


    “呵呵,”叶修笑得毫无恶意,又补了一口苏打,“国家队还需要你?你比得上原教练吗?”


    张佳乐入套不自知,天真地问:“谁啊,这么燥吗?”


    叶修气定神闲:“我啊。”


    张佳乐忍了又忍:“……你妹!”这是他能想到最温和的词汇了。


    “诶哟,”叶修没接茬,忽然怪叫。原来是有人微信视频邀请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只听那边有个很失真的男声说:“嗨,老么卡尺眼叶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叶修乐呵呵地回:“嗨,屁大不中留孙。”


    张佳乐一个激动,头一次把冰吸上来,好一阵猛咳:“…………谁?大孙吗?”


    叶修点头,手脚并用地歪向二次退役的大神,游刃有余地回:“正好。和你前任交流一下三创问题。”


    什么鬼!


    张佳乐没法做到颜值名誉两兼顾,在心里匆忙吐槽了“前任”,然后专注地捂脸躲避镜头:“Noooooo我都没洗脸,让男士护肤老总看了不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叮叮。 


    孙哲平孙总,在义斩众人的资助下,开起男装公司。这几年正向男士护肤领域进军。

    

    孙总退役早,创业相对也早。可以说是电竞圈三创的领跑人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说实话,他的成功可不好复制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孙哲平本人自带情怀粉。恐怖的是本人比例尚佳,于是当初不惜“牺牲色相”亲自上阵。义斩队长还给他买了推广和水军,好一阵宣传。功夫不负有钱人,这一波粉吸得很顺利。后来牌子做大了,不用孙哲平亲自上了,他又发了一份非常情怀的公告,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云云。把粉丝哄得一套一套的,据说那段时间他温柔又深情总裁人设的同人猛增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话说回来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叶修也不和张佳乐扯,从善如流地对准自己的脸,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孙哲平被他笑得发毛,还没问干啥,就见对面切了镜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头杂毛的老队友就这么猝不及防、不修边幅地出现在孙哲平眼前。

    

    孙哲平还记得自己在视频,而且是和叶修。于是忍住拉近看的冲动,心怀鬼胎地消了声。 


    整个空间诡异的沉默了。可张佳乐蒙在鼓里啊,他毫无防备地放松下来,掏出小手机啪啪打字,还举给老叶看:你怎么有他微信?


    叶修真心实意地震惊了一把,假装看向手机顺便卡起角度:“不是吧,”有点过曝了,叶修悄咪咪地往右挪挪胳膊,嗯,挺好挺好,“你没给张佳乐微信?我以为你们只是纯洁的前任关系。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狂躁:“前任队友啊啊啊啊麻烦把话说清楚。” 


    叶修把奶茶怼到张佳乐嘴里,“正好,你平哥明早四点的机,去接一下。平哥,作为前——辈,你指点指点他。” 


    孙哲平看张佳乐鼓着腮帮子咕嘟咕嘟那傻样直乐呵,听到这话才收了些心思正色道:“我正要和你说这事儿呢,我到了。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和叶修异口同声:“啥???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忙不迭地凑过来,叶修十指如飞地切换镜头。二者“配合”行云流水,天衣无缝。 


    孙哲平点头,粗暴概括:“小楼给我包了机。” 


    乐&叶:“……” 


    孙哲平继续道:“顺带一提我在烧流量视频——哦这是我的钱,四小时畅享,要用不完了。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积极回应:“让我接这个土豪爸爸的机吧。” 


    不知咋地,叶修噗嗤一笑,随即神秘莫测道:“你的,都是你的。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一头雾水。 


    教科书没正面回答,继续和孙哲平唠嗑:“对了,先说好,不是直升机——吧?” 


    “机”这个音被叶修唱得千回百转,小眼神还贱兮兮地朝张佳乐飘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怪不得叫他老么卡尺眼呢,说的真对。张佳乐迟钝地腹诽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后叶修上下两片嘴唇一裹,把“吧”字啵出声来。


    啥玩意儿?他嘎哈停留这么久?


    张佳乐没懂,心里默念: 接……机……吧?


    接机……吧?


    张佳乐恍然大怒,“接个几把!!” 


    叶修哈哈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,是你的、都是你的。” 


    张佳乐气昏。


    远在机场的孙哲平打圆场:“别殴打小朋友了,你俩出个人呗。”还像模像样地感叹一句:“过气网红不如狗啊。” 


    叶修根本停不下来:“哈哈哈哈哈让张佳乐接你的机——吧!” 


    然而张大神不会在同一个坑跳进去两次,此时正气鼓鼓地在门口穿衣,手都握在把手上了,回头大喊:“幼稚!” 


    关门。


    叶修挑眉,语气暧昧:“你……” 


    孙哲平稳如泰山,默默收下这审视的目光:“懂了,没变化打电话给你。” 


    言下之意就是有变化别给老子打电话。指不定要干啥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叶修做了个羞羞的表情:“不视频啦?” 


    “懒得看你那张脸。”孙哲平如实回答。 


    “啧啧,真是拔屌无情。” 


    孙哲平淡淡地丢下一句暧昧不清的话:“是谁还不一定呢。”随即挂断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叶修觉得这里面有猫腻,他歪头抓几下后脖颈子,主观地不想细究。

    

    得了,让当事人纠结去啵! 


TBC 02走这

八千到一万的短篇吧,我努努力分个五章完结。

评论(5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壬癸 | Powered by LOFTER